快樂是一種優雅的心態

分類:生活雜記
2009/05/05 21:16
快樂是一種優雅的心態
分類:感想篇
2009/05/04 19:46


快樂是一種優雅的心態,

快樂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感覺。


物質的滿足未必能帶來快樂,而快樂卻能帶來人生的滿足。


那麼,如何讓自己快樂呢?


多接觸、注意、欣賞、流連大自然。


高山流水、大漠雲天、海潮洶湧、湖光如鏡、花開花落、月虧月盈、四季消長、三星在天。


萬物靜觀皆自得,世事"動觀"亦相宜。


到了對大自然無動於衷,只知道"鬥鬥鬥"的時候,你的細胞就要出麻煩了。


多欣賞藝術,特別是音樂。


能不能聽得進音樂?


這大體上是您需要不需要請心理醫生諮詢的標誌。


遇事多想自己的缺點,多想旁人的好處。


不要鑽到牛角尖裏出不來,不要越分析自己越對,旁人越錯。


不要老是覺得旁人對不起自己,不要像一個鑽頭似的鑽了一個眼就以為打通了世界,更不要把風鑽的所有螺絲釘焊得死死的。


那樣的話,您能不碰壁麼?


不管您是不是有一點點"偉大",您一定要弄清楚,其實您與常人無異。


您發火的時候也不怎麼瀟灑,您餓極了也不算紳士.人們把您當成普通人看,是您的福氣,您把別人看成與您一樣的人,是您的成熟。


注意勞逸結合。


該玩就玩,該放鬆就放鬆,該趕就趕,該等就等...永不氣急敗壞,永不聲嘶力竭。


幽默一點,要允許旁人開自己的玩笑,要懂得自嘲解嘲。


幽默了才能放鬆,放鬆了才可以從容,從容了才好選擇。


小事情上傻一點。


該健忘的就健忘,該粗心的就粗心,該弄不清楚的就弄不清楚,過去了的事就過去了。


如果只會記住不會忘記,只會計算不會大估摸,只會明察秋毫不會不見與薪,只會精明強幹不會丟三落四......您的心理功能不全--比心尖瓣不全還麻煩,您得吃藥了。


要多有幾個"世界",多有幾分興趣。


可以為文,可以做事,可以讀書,可以打牌,可以邏輯,可以形象,可以創造,可以翻譯,可以小品,可以巨著,可以清雅,可以不避俗,可以洋一點,可以土一些,可以惜陰如金,可以閒適如羽,可輕可重,可出可入,可莊可諧,尊重客觀規律,要求自己奮鬥,失之東隅,得之桑榆。


您還要怎麼樣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emant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